腳臭  腳()為什麼會臭?

 

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。腳心每平方厘米有620個左右汗腺。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339個,也就是說,手心、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出數倍。

 

當人們活動增多、天氣悶熱、精神緊張、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,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。汗液裡除含水分、鹽分外,還含有乳酸及尿素。在多汗條件下,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,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,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。

  

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、球鞋、皮鞋,空氣不流通,臭味就會越積越濃,一旦鬆鬆鞋帶,這種臭味就會撲面而來。

  

除鞋臭腳臭的14個小竅門 

  

  • 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(吃的雪米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干燥劑)。
  •  
  • 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。
  •  
  • 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,每次15分鐘,每日12次。
  • 洗腳時,在水中加入米醋 1015毫升,調勻 ​​後,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,每日一次,連續泡三至四天,腳臭即可消失。
  • 洗腳時,在熱水里加50克白礬,浸泡10分鐘左右,可去除腳臭。
  • 葛根 15克,研成細末,加白酒15克,再加適量水,煎後洗腳,每日一次,連續一周後,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。  

               «覺得太麻煩嗎?你也可以直接了解

15種快速消除腳臭的終極祕法

 

  • 每晚臨睡前,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,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、球鞋內,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。如此堅持兩週後,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。
  • 取適量脫水明礬乾石灰粉,用小布袋裝好,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。
  • 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,撒在洗乾淨的鞋內,在墊上一塊鞋墊,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。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,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週換一次就可以了。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,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,這樣就不會有臭味了。
  • 新買回的膠、球鞋,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(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),待其晾乾後,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(如是舊膠、球鞋,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)。
  • 將乾茶葉(泡過的也可)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。
  • 冬瓜皮:冬瓜皮有消暑、健脾、利濕之功效,可用於治療腎病、肺病、心髒病引起的水腫、腹脹、小便不利等症狀。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,又治腳臭,一舉兩得。
  • 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,在洗襪子的水里倒入少許白醋,泡一會兒,再用清水洗淨,這樣不但可以除去臭味,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。
  • 鞋櫃裡的臭味也很好解決。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,就能輕鬆去除鞋櫃中的臭味了。打開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呦。

 參考資料:除鞋臭腳臭的14個小竅門http://www.360doc.com/content/10/1102/15/3966739_65977924.shtml

( 請繼續觀看下面15種高科技快速消除腳臭的方法” )

 

如果腳臭的問題真的非常困擾你,而你又沒有時間去實施上述的14種方法來除腳臭,那麼小弟推薦您一個消除腳臭的終極法寶~Snug奈米竹炭除臭襪

 

你可以用零風險的方式來試用Snug竹炭除臭襪,100%台灣製造,45天滿意鑑賞,保證12小時去除腳臭,無效免費!

 

請點選以下的連結查看完整的評論報告

 

 

我要瀏覽奈米竹炭除臭襪完整的評論報告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